御醨

过时之人
我会死在风中 永不落地生根

说起来罗严打和老兰总给我一种微妙的相似感。

相同之处在于他们都是那种,如果没有如其所愿不得善终的话,那他们一定会因此痛苦终生。不同在于罗严打的痛苦出于他向死的本能,每一次毁灭性抉择都被非理性所支配;而兰斯洛特则出于他被理念秉持的理性与无法自控的感性割裂,还有极高的自我道德要求。

有点殊途同归的味道……都是极难自洽的性格,哪怕再多一点点自我宽恕,可能结局都不至如此。但这恰好也是人物塑造的魅力所在。

大概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们明明身材都比相方要高大不少我还是更吃bottom?因为这两人身上都有种“脆弱”与“坚韧”一体共生同时又相互攻讦的矛盾气质。

就……陷于痛苦之人都有种独特的无上美味吧……(危险发言)

(顺便想起之前记不得在哪儿看到的,一位太太由弓骑黄金之翼礼装出发脑的银英paro,提到圆桌和双璧的兼容性,里面有一段高文一拳打爆通讯器怒吼“兰斯洛特大笨蛋”,真是合适到让人害怕……hhhh)

(其实我就是想来安利一下银河英雄传说的!!!各位不来一口吗!包二十四小时在线售后陪聊的那种!)

评论
热度(1)

© 御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