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醨

过时之人
我会死在风中 永不落地生根

【OW|麦克雷中心】流浪者之歌(一)

#半架空背景,小红帽设定,原设来自lofter盐罐子太太,感谢太太开放创作授权,细节方面会有结合OW原作的私设【原设请戳这里 ,可先阅读以便背景理解

#慢热正剧,前半段麦克雷中心无cp,后半段麦藏,第一章占个tag,后面等哥哥出场再加cp标,其他每章只打出场角色tag,其余76R76暗示。注意避雷,请勿引战。

#人物死亡有,原创人物有(不会与原作人物发展友谊以上的感情线)

以上,都OK的话,那就开始吧~


- Chapter 1 –


“距人类社会第一次知道‘狼’的存在至今,已经过了整整二十年,2047年2月,奥地利科考队在阿尔卑斯山丘陵地带的布里根茨森林发现了第一只‘狼’,之后的三个月内,世界各地的林区与城区均偶有发现此类新物种。

同年,奥地利与瑞士国家研究所合作成立格林专项小组,紧接着在联合国的支持下,于世界各国政府统一设立格林部门,用以处理与‘狼’相关的一切事务。

时至今日,研究部门仍然不知道这类物种从何而来,由何进化,它们的基因排布同时结合了狼与人的特点,并且物种内部等级划分严格,越高等的狼种,基因越接近于人类,外形可变化得与正常人类极度相似,且具有一定程度的思想智慧。而它们的等级上限,对于我们来说还完全是一个未知数,正因此,这种以人类为主要食物来源的物种万分危险。

二十年里,为了不引起大面积的社会恐慌,格林部门大多在暗中行动,清扫了大量‘狼’的同时培养了一众高素质的公务人员,其中包括‘小红帽’与‘猎人’两大类。‘小红帽’这一群体,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你们时常所见的身穿红色斗篷或装备有红色配饰的公务人员,大多就是小红帽的一员——格林成立后的头十年,经研究人员的实验发现,小红帽由于DNA链上某个密码子的特殊变异,使得人体产生了全新的氨基酸类别,从而导致他们的血红蛋白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这种物质在人类生物化学史上前所未见,它的构成成分直到今天,科学家们还是无法完全推导出结果。我们也曾多次尝试过人工合成,但均以失败告终。

而最近一年,‘狼’的觅食行为越发频繁,已经开始严重影响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与人身安全,苏黎世总部经过多次会议,决定向全世界人民公开‘狼’的存在,并希望全世界可以联合起来协助我们的工作,保护人类的和平安宁。

下面有请格林监管处与研究处的总负责人维特·阿斯尼卡先生做一个简单的近期成果报告……”

加州洛杉矶,阿尔瓦拉多大街与日落大道交汇的的十字路口围满了人群,警方拉起的警戒线引导车流从埃克公园绕路而行。人群正中成设着一座讲台,身着暗蓝色西装的格林负责人在向人群做着汇报,半空中悬停的直升机上与人群最前排都架有摄像机,负责人激昂的言辞以及他背后高耸建筑之间缓慢西沉的落日,正通过电视、网络信号传向世界每一个角落。

“经过研究部经年累月的实验,终于研制出一种可以减缓‘狼’食人欲望的抑制剂,这种抑制剂可以在短时间内使‘狼’体内类似人的基因部分迅速影响整个机体,从而达到保护人类自身安全的目的,该抑制剂或成为人类与‘狼’寻求平衡共处关系的一个关键……”

“你说我有可能是小红帽吗?”

“别做梦了,听说所有小红帽从出生起都是记录在案的。”

人群最外围,两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一边听着报告,一边低声窃语。

“真酷啊,感觉就像有超能力的英雄一样。”其中一个像是要看穿骨骼肌理一般低头盯着自己的双手,似乎那样便可以判断出血液中是否存在着那种神秘物质。

“英雄?那可不是什么好差事。”

一个低沉懒散的男声从他们背后传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雪茄烟掺着果木香气的熏烤味,那两个学生回头,眼前立着一个男人,蓄着棕色的络腮胡,头上是一顶款式过时的老旧牛仔帽,正叼着雪茄吞云吐雾。

两个学生反应倒也很快,看着男人肩头红色的墨西哥披风问道:“先生,难道您就是小红帽?”

“不是,”男人悠长地吸了一口雪茄,侧过头把烟雾吐在被夕阳染成了金红色的空气里,“但曾经认识不少。”

说完这句话,台上的格林负责人结束了讲话,在民众的掌声与交头接耳中走下来,被安保人员引导着坐进专车。

“我该走了,世道不太平,祝你们好运。”

年轻人们再回头时,牛仔已不在原地,他沿着日落大道向太阳沉落之处走远了,披风融进火一般的余晖里,扬起时露出左臂闪闪发光的金属,为黄昏的地平线又增添了一抹几近刺眼的亮色。



“编号。”

“002645。”

“姓名。”

“杰西·麦克雷。”

“是真名?”

“身份系统中检索不到,长官。”

“好了,现在我要和这位传奇神射手单独谈谈心了。”身着深灰色连帽衫与黑色防护胸甲的拉丁裔指挥官将手下打发走后,打开了面前的门。

灰蒙蒙的地平线上,朝阳卷着热浪缓慢升起,7月28日的第一缕阳光照进俄克拉荷马州埃里克镇一所警察分局的临时审讯室里。

房间中央只有一把椅子,上面坐着的人正被迎头照射来的光刺得眯起双眼,他努力适应了一下光线,抬头看了眼背光而立的指挥官,白晃晃的门洞中只能看清一个线条凌厉的轮廓。

“你很行啊,从德克萨斯沿着66号公路逃到这里来了。”指挥官一边说着一边上前,从对方的裤子口袋里直接搜出了一根掰成固定形状的细铁丝,“别惦记那些混帮派的小伎俩了,我们的手铐是电子锁。”

“长官,能关下门吗,我的眼睛可能要瞎了。”受审者的语气显得毫无紧张可言,也没有诡计被戳穿的窘迫,甚至还带着某种极度不合时宜的玩笑意味。

指挥官回身抬脚轻轻一扫将门带上,顺手打开了顶灯,这下他们终于看清了彼此的面目。

椅子中央坐的是一个年轻人,眉梢眼角带着世故而成熟的冷静,整张脸看得出正在向着青年方向蓬勃生长却依旧稚气未脱——仗着有点本事和头脑强装沉着的小屁孩——这是指挥官对他的第一印象。

年轻人下巴和额角的血痕还未干涸就被重又流出的新鲜血液冲刷覆盖了,一层叠一层,在他脏兮兮的皮肤上凝成了沉重的深红,汗珠混着那些殷色液体滴进他脚边聚起的一小摊血污中。而不远处的地上,一顶看起来已经被西南部风沙吹脱了好几层皮的牛仔帽正底朝天地躺在那儿。

“看起来你昨晚受了不少苦头。”

“可不是么。”

“听着,现在有两条路摆在你面前,”指挥官在年轻人面前踱起步来,“加入我们的组织,为这个世界今后更好的未来卖命;不然,我就不得不把你丢去新月城了,你将在鹈鹕湾州立监狱度过你的下半生。”

“酷!对于一个黑帮成员来说,这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的殊荣啊?”年轻人耸了耸肩,吹出一声悠长的口哨。

“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进行选择的——如果不是因为你那半吊子枪法的话,”指挥官停下脚步站定,“还是说你更想直接去圣昆汀?”

年轻人突然沉默了,被铐在椅背后的双手发出一阵哗哗的响动,半晌后,他抬起头接着道:

“或许我应该纹着一身《末日审判》被送进狐狸河,然后在那里搞出点大动静?*”

“你的脑袋里就剩这些没有意义的老电视剧了?”

“噢,长官,它们可不都是没意义的,我的枪法说不定还要拜它们所赐。”杰西·麦克雷开始夸夸其谈。

“够了,我不是来听你扯淡的。”指挥官一脚踢在椅子腿上,在年轻人连人带椅向后摔去前又用脚勾住了横木把对方拉了回来,“再问一遍,无期徒刑,还是入伙?”

“噢,噢……这比过山车刺激多了是不是……”小伙子被刚刚那一下吓得不轻,坐定后呼吸有些不稳,尽管他从出生起就没有过去游乐园玩耍的机会,“入伙,我选入伙,傻瓜都知道该怎么选。”

年轻人并不知道前路有多少黑暗或是光明在等着自己,但那总比死在鹈鹕湾的帮派火拼里,或者一辈子睡那张窄得翻不开身的监狱床要好上一千一万倍,虽然拯救世界听上去真是个傻逼透顶的主意,老古董西部片爱好者如他也会嗤之以鼻的。

“好小子,你做了个漂亮的选择。”

“我会好好瞧着的。”年轻人咧嘴笑了笑。

“在那之前,先把你背后那些愚蠢的东西处理掉。”指挥官瞟了一眼从他残破的黑色背心里露出来的鹿头骨和枪支、沙砾与仙人掌组合而成的纹身,嫌弃地皱起眉头。

“长官,我确信你是真的没什么生活情调了。”

“还有,迈克尔身上的可不是《末日审判》。”指挥官抱着双臂,像个天神一样从上方俯视下来:

“而你接下来要做的一切,倒可以称得上是‘审判’了,小子。”



德克萨斯州北部,麦克莱恩,街巷一家最寻常不过的地下酒吧,一场即兴赌局正呈剑拔弩张之势。

“看看我们的小杰西,他要输牌了。”

白天酒吧里人少得可怜,只有大厅角落里一张卡座围满了无所事事的观众,一群等着任意一方落败并准备好随时加以嘲笑的混混们。说话的是一个身宽体胖的大个子,声音洪亮得足以让头顶的玻璃吊灯震颤,一边说着,还一边伸手把这位“小杰西”一头本就蓬松毛糙的棕发揉得更乱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嘈杂的哄闹。

杰西·麦克雷,此时此刻万众瞩目的主角,不耐烦地挥开那只压得他抬不起脑袋的大手,朝周围哄笑的人挨个送去亲切的中指。

杰西苦恼地看了眼桌面上的四张明牌,暗红色天鹅绒桌布上,黑桃9、黑桃J、红桃Ace、黑桃10一字排开。之前翻牌圈与转牌圈故作轻松诈出的高注并没有唬住对方,反而导致赌注累加到了350美金,对手的表情势在必得,而这里每个人都在等着看他的笑话。杰西重又低下头盯住手中的一对梅花2,咬了咬自己的手指,表面上在思索如何出奇制胜,心里却盘算着怎么拖延这场必输无疑的赌局,以保全他死局帮赌王的名声。

“杰西,盖牌认输吧!今天这350美金你是付定了!”有人凑头看过了对面的牌后,积极地劝降。

“别他妈的乌鸦嘴了,河牌还没发呢。”杰西佯装镇定地将话顶回去,他可不喜欢输,对认输的行径更是感到嫌恶。

“幸运女神可不能总是眷顾你,这把你别想翻盘了!”

充当荷官的小混混翻出了最后的公共牌——一张方片4。

“嗯……我想,我需要先去趟洗手间……”杰西将两张底牌塞进口袋,想要起身,却被好几只手一起按回了沙发座里。

“嘿,从任何方面来看你都不应该想着怎么离开这儿,小神枪手,”平日里对杰西欣赏有加的元老级人物约克拍着他的肩膀道,花白的络腮胡配上严肃的神情倒有几分威严教父的感觉,“别忘了你还欠着我两根帕德龙。”

“见鬼……你们就不能让我尿完尿回来再开牌?我又没长翅膀……”

“麦克雷!头儿找你,有任务了!”

这一声招呼简直是救命稻草。

来传话的喽啰站在酒吧门口的台阶上奋力地向他挥臂招手,杰西没有一秒的犹豫,迅速把挂在背后的牛仔帽按回头顶,撑着沙发背灵活地跳出围观群众形成的包围圈。跑出一段距离后,他转身从口袋里掏出那两张底牌,半倚在靠门口的吧台上,两指向前一送,将牌飞着丢到人群里:

“看来,这次幸运女神又站在我这边了?”

接到牌的混混们争先抢来看赌局的结果,然后爆发出无数句夹带着形形色色脏话的骂声:

“妈的,这小子只有一对梅花2!”

“靠!又让他混过去了!”

“嘿,老约克,有机会再一起还你了!”杰西又对着约克挥了挥手中的雪茄烟,还不忘欠揍至极地挤了挤眼,接着一溜烟绕过来喊他的喽啰跑了出去。

还在因为杰西惹起众怒而笑得前仰后合的老小子闻言后,摸了摸自己的裤侧缝,笑容瞬间凝固在了脸上,本来装着雪茄的口袋早已空空如也。

“这小混蛋!!看我不宰了他!”约克气急败坏的咆哮已经被远远甩在了身后。

死局帮于德州北部的据点,设立在西4区一家渔具店的地下。

头目此刻正与麦克雷隔桌而坐,这是一位身穿西服套装的中年男子,头发剃得只剩一层青茬,脑后纹着排花体字的“DeadLock”,一条骇人的伤疤横亘在鼻梁上。

纵然格局装修极尽奢华,但常年照不到自然光的地下房间依旧萦绕着一种昏沉而令人烦闷不已的气氛,那道狰狞的疤痕在冷黄调的灯光映照下更为触目惊心了。

“五天后有一笔大单子。”

“哪儿。”麦克雷用一个舒服的姿势把自己抛进柔软的真皮椅垫里,一双牛仔短靴架在了死局帮头儿心爱的黑金砂花岗岩桌面上。

头目撇了一眼对方鞋跟后与桌面只相距堪堪几毫米的尖利马刺,颇为介意地皱了皱眉头,但最终并未深究:

“现在还不确定,明天会有接线人给你地址,这次任务比较棘手,高层都很看好你的头脑,想放手让你主持大局干一票。”

言下之意,大概是功成之后必有重赏?

“噢?受宠若惊啊?”麦克雷玩味地挑起眉毛,他心知肚明丰厚的奖赏必定也伴随着极大的风险,这些高层不知是真心诚意地培养自己呢,还是想用点烫手山芋锉一锉他的风头,“哪家的单子啊,能让头儿你都觉得难搞?”

“岛田组,日本一个黑道世家,听说过吗?”

“嗯哼,略有耳闻。”

“是一批他们卖给野猎组织的好货,野猎那边一直有官方机构盯着,不能走明面,需要我们中转。”

“还和格林挂上钩了?”麦克雷打了个清脆的响指,“那的确不好办了。”

“这几年‘狼’又开始出动了,死局帮的地下军火生意肯定会升温,他们坐不住的。”头目微垂双眼,揉了揉太阳穴,“这次也防备着点,有线报说,格林的暗影部队想动我们很久了。”

“哇哦~”年轻的牛仔故作惊叹,心里冷笑道,多股势力冲突制衡,这么大的摊子,难怪你们这些老家伙不愿意亲自出马,天底下哪来现成的便宜可以白捡。

“这笔生意不仅利润额巨大,对我们开拓亚洲地区地下交易市场也是一步不可或缺的棋,所以,尽你所能确保万无一失。”头目从上锁的抽屉里掏出一个小型石雕骷髅,麦克雷认识这个东西,这是死局帮头目身份的象征,“西南几个州的人手,如果需要,任你调动。”

“了解。”麦克雷也没客气,接过去在手里掂了掂——很沉重的黑曜石工艺品。

他还想再说些什么客套话,被头目接收消息的轻微震动所打断,对方飞快扫了一眼随之亮起的手机屏幕,道:

“在这之前,先把眼下的麻烦解决掉——特莱弗带人去鱼雷酒吧砸场子了。”


- TBC -


【*电视剧《越狱》梗】


评论(3)
热度(58)

© 御醨 | Powered by LOFTER